2018 年终总结

2018年发生了三件对我个人影响比较大的事情:一是考研失败,二是找工作,三是参加工作。

考研失败

考研失败这件事情现在回想起来偶然中带着必然因素,所以也没什么好遗憾的了,失败的因素简单总结为如下几点:

  1. 太浮躁,不能踏踏实实坐在那把知识记到脑子里。
  2. 内心充满了对考研这件事的抗拒。

主要还是第一点,对一些形式(习题册、视频的收集,做题方法等)的重视大于对知识内容本身的重视。

不管做人还是做事,还是要踏踏实实的。

踏实的态度 x 时间的积累 = 梦想的实现

找工作

在我看来,找工作是一件很成体系的事情,具有一定的可准备性(套路)和积累性。

可准备性,包括如何写简历、投简历、笔经面经等。

积累性,主要指面试是一项经验性运动。随着你的面试次数的增加,你的面试经验也会随之增加。所以在面试自己心仪的企业之前,最好先面试几家其他的公司练练手。以最饱满的姿态去面试自己心仪的企业。

注意:并不是面试的企业越多你的状态就会越好,不是这样的,当面试一定的次数之后,你就没有精力也没有心情去面试了。所以最好是2——3家心仪的企业,5——7家练手的企业。具体这个数字是多少还是要看个人的情况。

写简历

要提前很长一段时间去准备自己的简历,而且在每次投简历之前,要有针对性的对自己的简历进行修改。

投简历

联系认识的人帮忙内推

Boss直聘

企业招聘官网

笔经面经

牛课网

面试前在牛课网上刷刷该公司的笔经面经,根据刷的结果有针对性的弥补自己的知识盲区。

每次面试结束之后也要及时的,有针对性的进行总结。

参加工作

6.30号大学毕业,7.3号入职,参加工作。

工作了也快半年了,有几点心得简单总结一下:

  1. 找工作一定要找一件自己喜欢的工作。

    只有这样,你的梦想才会有成长的土壤。

  2. 交到你手上的任务,那是你的责任,做好是你的本分。

  3. 你和企业和leader之间是雇佣关系,工作时间要把工作做好。但是,非工作时间你要有计划的去学习,去梳理自己的知识体系。因为除了你自己,没有人关心你的职业发展,没有人关心你的未来。

注:要学会自己对自己负责。

总结

这一年经历了很多。

有失败,有成功。

有无奈,有痛苦,也有苦尽甘来的那份喜悦。

时间易逝人易老,白云千载空悠悠。

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,利用好时间的累积效应,塑造一份完美的人生。

你的人生需要你自己去负责。

 wechat
欢迎扫一扫上面的微信公众号,订阅我的博客!